详细内容

第八期“宜咖吧”企业家沙龙举行 敢于投资善于投资 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张祥安主持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2-09-28    阅读次数:3767

9月27日晚,市委、市政府举办第八期“宜咖吧”企业家沙龙,来自全市各地的8家重点企业应邀出席。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市领导花家红、徐雄出席。

9月27日,安庆举办第八期“宜咖吧”企业家沙龙。

“有钱不愿意投资、不会投资、不会联手投资、不善于运用基金平台投资,是很多安庆企业发展的短板,如何破解,我想听听大家的想法。”沙龙上,张祥安开宗明义。随后,华茂集团董事长倪俊龙、环新集团总经理曹立新、曙光化工集团董事长陈长斌、华兰科技总经理徐国亮、鸿海新材料法定代表人苏晓渭、集友股份太湖基地主要负责人姚发征、正日电气总经理宋杰、宏宇五洲副总经理潘岚岚先后发言,介绍企业在投项目、计划投资项目,畅谈产业投资态势,展望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祥安指出,在安庆,不少企业有着“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保守心态,企业投资意愿不强、动力不足,已经成为企业壮大、地方经济发展的重大障碍。投资是企业永续经营的关键。希望大家切实增强风险意识、项目意识、机遇意识,按照市场规律办事,敏锐捕捉市场信息,积极抢抓市场机遇,不断储备项目,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希望大家说安庆话、考虑安庆事,加大在安庆投资力度,为安庆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政府要发挥政策杠杆作用,进一步增强企业投资信心、激发企业投资活力,营造人人敢于投资、愿意投资的良好环境。

张祥安强调,企业投资,要会投、投得好。一方面要围绕做精做强主业,自主进行技改扩能,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布局新项目;另一方面要与其他企业强强联合、共同投资,与政府基金平台、专业投资团队合作投资,联手开辟新领域,打造新的增长点。要整合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力量,打破常规思维,切实提升投资安全性、收益率,实现投资价值最大化。(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