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委统战部召开重阳节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暨“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主题读书会

发表时间:2022-09-29    阅读次数:3906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9月27日上午,太湖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重阳节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暨“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主题读书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等内容,传达了县纪委有关以案示警典型案例通报。

会上,县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向老干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同时,向老干部们通报了今年以来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工作向老干部们征询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干部踊跃发言,衷心感谢组织和领导的关心,对县委统战部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统战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同时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全力支持统战工作。

在随后的读书会上,党支部书记以“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由之路”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深刻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学习要求,并结合当前统战工作就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加强信息宣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各支委成员围绕第四卷章节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交流。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情感认真学习研读,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读书活动为载体,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主题读书会等措施办法,持续兴起学习热潮。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解其言、知其义、明其理,不断在武装头脑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步、达到新境界;要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我县统战工作实际,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问题,科学统筹谋划,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将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统战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为3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了生日贺卡,还就“国庆”期间纪律、安全等事项进行了部署。(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