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欧美同学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乡村振兴示范企业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22    阅读次数:3941

11月20日上午,安庆欧美同学会(安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乡村振兴示范企业调研活动在安徽富美达农业科技发展公司举行。安庆市侨联副主席李松柏作专题宣讲。安庆市、桐城市委统战部和侨联有关负责同志、安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和理事会员代表参加会议,部分海外侨胞列席会议。常务副会长潘斌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李松柏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他强调,安庆欧美同学会(安庆留学人员联谊会)要切实发挥与留学人员零距离接触的优势,以各种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会员深刻领悟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让广大留学人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留学人员的力量。

潘斌指出, 安庆欧美同学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履行“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主力军”职责,发挥留学人员独特优势和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留学报国、服务大局、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中,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从人才强国、科技创新、国家安全、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在未来的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奋斗中,以实际行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集体参观了乡村振兴示范企业安徽富美达农业科技发展公司“薄壳山核桃”种植基地和产品展厅。(安庆欧美同学会秘书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