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服务大局 担当作为 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汇聚力量 张君毅参加

发表时间:2022-12-16    阅读次数:3940

1216日下午,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讲话。市长张君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秘书长徐雄参加。

张祥安指出,近年来,全市统一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巩固,服务中心大局作用更加显著,统战工作质效持续提升,有效发挥了重要法宝作用。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

张祥安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扎实推进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及各类主题教育、统战政策宣传,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围绕中心大局,聚力“双招双引”、企业发展、乡村振兴,倾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围绕“五大关系”,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关系、深化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交往交流,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大节点,坚决守好防范风险阵地。

张祥安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完善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履行研究部署、协调指导的职责,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队伍要增强能力本领,提高“统”的能力和“战”的水平,共同推动统战工作融入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基层党建等工作中,形成统战工作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工作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张君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迅速组织学习、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引领全市广大统战成员坚持“内搭平台、外联老乡”、聚焦高质量发展等全局工作,以实际行动呈现全市统一战线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生动局面。(全媒体记者 江露露/文 王政/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