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12-22    阅读次数:3983

1216日,太湖县在组织收看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后,召开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朱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加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宝宝出席会议。

朱小兵在讲话中指出,全县上下务必强化使命、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奋力开创我县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县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所处的历史方位、肩负的重要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在广泛凝聚力量促进发展上多下功夫,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推进统战工作。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作用发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力支持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开展调查研究、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要聚焦政治引领,搭建工作平台,延长工作半径,扩大工作覆盖,着力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动能。要聚焦“两个健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强商会建设,引导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要聚焦争取人心,充分发挥统战团体的优势,提升服务效能,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着力汇聚港澳台侨海外新力量。要聚焦和睦和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健全县乡村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依法规范宗教事务管理,全面开创我县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三要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党委(党组)要扛稳主体责任,坚持将统一战线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统战事业和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县委统战部要充分发挥好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要立足全县大局谋划统战工作,牵头组织好调研、指导、督查等工作,统筹做好党外干部选拔培养、教育管理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意识,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互相支持,构建“协同”工作圈,努力推动统战工作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工作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