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祥安主持 张君毅作政府工作报告 周东明章松胡红兵出席

发表时间:2022-12-31    阅读次数:3907

1231日上午,安庆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会务中心大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肩负全市人民重托共谋安庆发展大计。

会场布置简朴、气氛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簇拥下熠熠生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机遇,争先进位,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的横幅标语格外醒目。

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28人。本次全体会议出席代表 38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张祥安、张君毅、周东明、章松、胡红兵、刘克胜、程志翔、朱菊云、姜奎堂、齐申勇、梅耐雪、章周中、余学峰、江春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吴捍卫、陈社会、耿延强、吕栋、李明月、徐雄、陆应平、王赵春、尹志军、杨林、程秋月、王晓辉、程玉梅、徐岩;安庆师范大学、中石化安庆分公司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市属在职副厅级领导同志。

市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张祥安主持大会。

上午830分,张祥安宣布:安庆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市长张君毅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22年工作回顾;二、2023年工作安排;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张君毅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克难攻坚、奋勇争先,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

张君毅说,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发展至上、安全至上,疫情防控精准有效、经济大盘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我们重点抓了以下工作:一是明晰发展路径,高质量实施“内搭平台、外联老乡”;二是提升发展动能,高强度开展“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三是布局发展赛道,高效推进“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四是塑造发展格局,高水平统筹“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五是激活发展活力,高层次推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六是擦亮发展底色,高要求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七是共享发展成果,高标准加强“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八是强化发展保障,高站位落实“从严治党、廉洁从政”。

张君毅指出,2023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坚持扩大内需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重,坚持招大引强,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向稳向好,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打造创新宜城、开放宜城、文化宜城、生态宜城、幸福宜城,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

2023年的重点工作,一是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扩大内需,加快建设产业体系,高效推动科技创新,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努力跑出经济发展新速度。二是聚焦壮大外向型经济,以更大力度推动“双招双引”、更优品质打造滨江名城、更宽视野促进区域发展、更实举措发挥平台功能,加速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三是聚焦加快软实力提升,全面发展文化事业,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持续释放文化繁荣新动力。四是聚焦加强一体化保护,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加快塑造绿色发展新格局。五是聚焦办好暖民心实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倾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扎实推进健康安庆建设,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六是聚焦构建新安全格局,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综合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平安安庆新形象。

张君毅强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有为政府。

张君毅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会议审查了安庆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安庆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驻宜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异地安庆商会和安庆异地商会会长应邀列席会议。(全媒体记者 江露露/文 路欣、王政/)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