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徐雄走访调研乡村振兴联系点

发表时间:2023-01-09    阅读次数:3871

1月7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秘书长徐雄赴迎江区新洲乡、望江县漳湖镇开展春节前走访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朱适意以及迎江区委统战部、望江县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走访调研活动。

在新洲乡南木村,徐雄一行深入长江大堤和田间地头,实地了解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种植业发展等情况,对乡、村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希望,乡村要统筹谋划,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农业等特色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徐雄一行还看望了建国前的老党员何希德、张久发,并送上慰问金,转达市委对老同志的关怀和温暖。

在望江县漳湖镇回民村,徐雄一行深入蔬菜种植基地和村民家中,实地了解农业生产和少数民族群众生活情况,仔细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徐雄一行还慰问了省民委下派在该村的帮扶工作队人员,参观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渡江战役纪念馆,看望了为渡江战役作出过贡献的老船工。

徐雄指出,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族乡村振兴的全过程,重视民族村场的发展。他强调,要积极扶持发展产业,积极探索“公司+农户”的现代农业经营模式,带动农民增收,不断提升少数民族群众幸福感,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走访调研中,徐雄代表市委统战部为回民村捐赠了2万元产业发展资金。(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