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举办2023年乒乓球国际技术交流暨友谊表演赛

发表时间:2023-01-16    阅读次数:3913

1月15日,由太湖县委统战部、太湖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举办的2023年乒乓球国际技术交流暨友谊表演赛在太湖县体育中心举行,活动邀请斯洛伐克籍华人汪洋及其教练前来主讲及表演。

汪洋出生于太湖县,现任斯洛伐克乒乓球国家队主力队员,曾入选乒乓球国家队,获得过2015年波兰世界公开赛第四名,2017年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第二名,2018年欧洲杯第一名,2019年世界锦标赛第九名,2020年欧洲杯第五名,2021年美国休斯顿世界锦标赛十六强,2016年和2021年分别参加里约奥运会和东京奥运会,2023年最新世界排名第三十八位。

活动中,汪洋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走上乒乓球职业道路的经历。汪洋表示,无论身在哪里,他都是太湖人,他会一如既往打好自己的乒乓球,为家乡争光。随后,汪洋与自己的教练进行了现场表演赛,精彩的表演和高超的球技让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活动还邀请了县内部分乒乓球小选手上台一起进行乒乓球技术切磋,让小选手们大呼过瘾。

新城小学乒乓球小选手裴依涵表示,看了这场比赛非常激动,能从这些国际职业选手中学到很多知识和打法,希望我以后能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

此次活动,为海外华人和国际友人提供了弘扬乒乓精神、传递友好情感的平台,将进一步激发海外同胞尤其是年轻一代积极参与到家乡发展进步事业中来。(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