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同心圆华夏一家亲” ——安庆各地“侨胞之家”举办侨胞回家过年新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19    阅读次数:3964

“同心圆华夏一家亲”—侨胞回家过年新春活动走进宜城路街道“侨胞之家”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进一步团结凝聚全市侨界群众,1月18日下午,市侨联在宜城路街道“侨胞之家”举办“同心圆华夏一家亲”——侨胞回家过年新春活动。活动邀请了来自安哥拉、印尼、巴西、尼日利亚、阿联酋的侨胞以及美国、法国、新加坡等国侨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储玉勇,副主席李松柏,迎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陶小也,区侨联和宜城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活动伊始,储玉勇带领侨胞侨眷一行参观了陈延年、陈乔年读书处和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随后步行至宜城路街道“侨胞之家”,大家欢聚一堂,欣赏着荡气回肠的《少年中国说》、具有安庆地方特色的黄梅戏《树上的鸟儿成双对》以及现代黄梅戏《永远跟党走》等曲目,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本次活动还特意邀请了翰墨薪传书法队的书法家,与侨胞侨眷一同挥毫泼墨,一幅幅喜庆的春联跃然纸上,通过笔墨传递着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传统的民间艺术剪窗花活动,更是引得侨胞侨眷踊跃参与,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最后在侨胞侨眷大合唱《我的中国心》中落下帷幕。

此次“侨胞回家过年”活动,拉近了“侨胞之家”与侨界群众的关系,进一步发挥了侨胞之家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助力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作用。通过开展侨胞回家过年主题活动,带领侨胞侨眷感受传统文化氛围,让他们感受到“侨胞之家”是一个侨界群众交心交流、联系联络、互帮互助的活泼温暖之“家”。

宜秀区叶祠社区“侨胞之家”开展“情暖侨心 迎春送福”主题活动

春联送祝福,情深意更浓。1月18日上午,宜秀区大桥街道叶祠社区“侨胞之家”开展“心系侨胞,情暖侨心”迎新年座谈会和“翰墨飘香,迎春送福”书法活动,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立,街道组织委员、统战委员,街道综合文化站、书法家协会和海外侨胞侨眷代表参加,让侨胞侨眷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活动伊始,侨胞侨眷、居民代表欢聚一堂,侨胞们聊自己一年来的经历和所见所闻,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和大家对他们的美好祝福,场面非常热闹温馨。

迎春写福现场,翰墨飘香、喜乐浓浓。书法协会的老师们铺陈纸笔,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新春寄语,一幅幅饱含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一挥而就,一幅幅温馨吉祥的祝福跃然纸上。一个个的“福”字,颜筋柳骨。

“过年了,这两天正准备出门去买春联呢,今天刚好能拿到书法大师的作品,真是太好了!”拿到春联的侨眷李阿姨笑着说,她的女儿远嫁新加坡已经有十多年了,每年都能回来看望她。

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真诚的祝福,本次活动不仅发扬了传统文化,也让侨胞侨眷们感受到市侨联、区侨联及大桥街道办事处对他们的重视和关怀,同时“侨胞之家”工作人员也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共迎美好明天,共创爱侨护侨浓厚氛围。

大观区鸭儿塘社区“侨胞之家”“举办心系侨胞 情暖侨心”迎新年座谈会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了让侨胞侨眷感受到社区“侨胞之家”大家庭的温暖,增进侨胞侨眷对祖国的热爱,1月9日下午,鸭儿塘社区“侨胞之家”组织开展“心系侨胞 情暖侨心”座谈会暨“写春联 送福字”活动,大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何祯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主席叶新柱,街道联系点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鸭儿塘社区负责人、来自辖区的书法爱好者、归侨侨眷及居民共20余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欢聚一堂,书写着新春祝福。他们提笔蘸墨,挥毫泼墨,把祝福一笔一画融入到书法作品中,浓浓的情谊和真诚的祝福洋溢在字里行间,提前为春节增添了喜庆气氛,让侨胞侨眷及居民在墨香中感受渐行渐近的浓浓年味。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寄托着人们对新年的憧憬和向往。侨眷徐先生拿着对联,脸上洋溢着喜悦,兴奋地说,“手写春联更有家的味道、中国年的气氛,感谢社区‘侨胞之家’对我们的关心关怀。”前来参加活动的侨眷们纷纷表示,他们定把这份祝福传递给海外的亲人,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与祝福。

宿松县大河社区“侨胞之家”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迎新春、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突显了年味、民味,是迎接新年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宿松县侨胞生活,让侨胞感受浓浓的新年氛围,1月16日下午,宿松县委统战部、县侨联组织开展了大河社区“侨胞之家”迎新春送春联活动,10余名侨胞侨眷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活动邀请了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为大家书写自己喜爱的春联和福字,并赠送给侨胞,祝大家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一副副墨宝飘香的对联和“福”字,映红了整个现场,表达了书法家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对人民群众的深深祝福。

春联虽小,却情谊浓浓。大河社区“侨胞之家”举办本次活动,就是希望借着充满年味的手写春联,将新春祝福提前送到侨胞侨眷及居民身边。同时,通过此类活动,极大的丰富了侨胞侨眷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护侨、聚侨、暖侨”的和谐氛围。(市侨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