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发表时间:2023-01-20    阅读次数:3896

1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城区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严防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石化安庆分公司党委书记刘晓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花家红,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分别陪同。

张祥安首先来到光彩大市场,实地检查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情况。他强调,要以前期失火为警示,立足于防,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消防隐患排查和整改,全面提升市场安全水平。要开展好专项整治,逐户排查、清单销号,做到真查真改,对逾期不整改或拒绝整改的要责令关停歇业,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及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不漏一街、不漏一户。在山口乡百子山村教导队卡口,张祥安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火工作部署、值班值守等相关情况。他强调,当前是森林防火关键期,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加强隐患排查,强化火源源头管控,加大巡查检查、宣传引导力度,确保万无一失。

在泰恒化工和中石化炼油转化工项目现场,张祥安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化工企业要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既要一年一台阶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在建项目达产达效、新项目选址布局,又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强化安全隐患整改,实现经济发展快、安全生产稳。

在安庆北高速收费站,张祥安详细了解了春运人流车流、交警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强调,春节返乡高峰,交警始终坚守岗位,很辛苦。但越是这个时候,越是不能麻痹大意、抱有侥幸心理,要多上路多巡查、及时疏导交通,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顺畅,让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