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聚焦为民办实事 搭建服务“连心侨”

发表时间:2023-02-17    阅读次数:3939

“通过这次申请,我深切的体验到各级侨办为华侨服务的精神,真诚感受到了爱侨护侨的温暖氛围,也是各位领导耐心、专业、热情以及负责的工作态度,让我笃定回国定居生活的这一选择是无比正确的,我也非常期待能尽快融入大家,成为一名骄傲的新安庆人。”

日前,安庆市委统战部(市侨办)收到一封来自新西兰归侨陈美的手写感谢信,字里行间情真意切,满满感激之情跃然纸上,同时也将一段暖心故事娓娓道来。

陈美,原籍广东江门,年幼随父母移居新西兰后被注销国内户籍,直到大学毕业后回到中国,因无当地房产申请落户一直未能成功,期间持有中国护照工作生活时存在诸多不便。2022年9月陈美随夫定居安庆,就华侨回国定居落户等问题联系了安庆市侨办,工作人员细致地了解情况并整理搜集了全国各地华侨回国定居的相关资料,建议其按规定回户籍注销地并以投靠亲友的方式落户。陈美听取了建议,递交了回国定居申请,但因华侨身份认定问题被当地侨办退回。就在其心灰意冷准备放弃的时候,安庆市侨办的工作人员一方面耐心开导劝慰陈美,同时积极向安徽省侨办请示、沟通。经过安徽省侨办与广东省的多次沟通协调,其华侨身份最终依法依规得到确认,在护照失效到期前拿到了定居卡。多年困扰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陈美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曾多次电话和书面就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为其答疑解惑和默默无闻为民办实事表达感激之情。

自2022年以来,安庆市侨办认真贯彻落实“一改两为”要求,在“快”、“优”、“实”上下功夫,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深入为民办实事。通过对疫情期间回国难的华侨进行远程视频认证、联动教体局更加快捷的办理“三侨生”加分证明、积极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等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侨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搭建起一座座无形的“连心侨”,真正做到暖侨心、为侨忙、解侨难。(侨务科)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