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迎江区新河路街道“侨胞之家”获评全国侨联系统典型选树单位

发表时间:2023-02-20    阅读次数:3947

近日,中国侨联公布《2021—2022年度全国侨联系统“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的决定》,安徽省4家“侨胞之家”获评并受表扬,安庆市迎江区新河路街道“侨胞之家”榜上有名。

近年来,在省、市、区侨联组织的指导和关心下,新河路街道“侨胞之家”突出“党建引领侨建,侨建服务党建”的特色,设置“一站式”为侨服务窗口,构建“街道-社区-网格”为侨服务体系,完善走访慰问、联谊交友、法律援助等相关制度,开展“侨胞回家过节”特色活动,以侨为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基层治理,被评为安徽省星级“侨胞之家”。

下一步,新河路街道“侨胞之家”将坚持“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工作思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侨界力量,激发侨联组织活力,努力成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侨胞之家”是基层侨联组织联系和服务广大侨界群众、推动侨联工作开展的重要阵地。目前我市共有省级“侨胞之家”7家,其中,全国侨联系统“侨胞之家”典型选树1家,安徽省星级“侨胞之家”2家。(市侨联、迎江区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