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共奔幸福路

发表时间:2023-03-15    阅读次数:39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落实好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举措,市委办公室坚持走访基层,了解民族社区和民族村基层治理与产业振兴情况,以“一改两为”为切入点,积极做好“三服务”工作。

走访民族社区。3月3日,市委办公室结合“双联系双报到双服务”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带领办公室年轻党员到大观区玉琳路街道滨江苑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暨双拥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据悉,滨江苑社区地处安庆老城区,社区内有回族、满族等6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630多人,曾荣获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社区等荣誉

办公室一行参观走访了金怡民族养老院和社区老年食堂,着重就机构日常运行管理、聘用人员资质和服务对象满意度等进行了调研。同时就社区老旧房屋维修、金怡民族养老院社会资助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在座谈会上,市委办与街道、社区相关人员民族团结工作、社区基层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表示将统筹各方力量助推社区民族团结事业发展。

走进民族村。3月8日,市委办公室妇委会组织10多名女干部到望江县漳湖镇回民村蔬菜种植基地“圩上花田”教育研学基地实地调研,了解回民村当地特色种养、农旅结合产业发展现状,近距离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

办公室一行参观了回民村内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安庆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望江县漳湖回民村渡江战役纪念馆,女职工们现场聆听了回民渡江船工突击队冒着枪林弹雨护送解放军横渡长江的英勇事迹,亲眼目睹相关照片和实物,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公而忘私、不计得失的崇高精神,深受震撼和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赓续红色血脉,牢记使命担当,把对革命英烈的深切怀念和崇敬转化为学习实践的具体行动,在工作中勇挑重担、无私奉献。

随后,在漳湖镇回民村,市县两级党办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漳湖镇回民村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市委办有关领导代表女职工对漳湖镇及回民村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同时指出市委办公室结对帮扶村岳西县菖蒲镇毛畈村和漳湖镇回民村在产业结构、发展思路上有很多相似之处,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学习,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民族村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近年来,市委办公室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与民族社区和民族村形成紧密联系,以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的方式,发挥党办统筹联动、以文辅政等作用,在政策、资源、技术等多层面为民族社区、民族村解决群众生活和产业发展的实际困难,在民族团结事业中彰显党办力量。(市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