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弘扬延乔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 安庆留学人员、海外侨胞赴陈独秀陈延年陈乔年故居旧址开展缅怀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06    阅读次数:6778

为弘扬延乔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由安徽欧美同学会、安庆市委统战部、安庆市侨联指导,4月5日清明节,安庆欧美同学会(安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安庆师范大学留联会组织留学人员、海外侨胞赴“陈独秀陈延年陈乔年故居旧址”举行缅怀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革命先辈不畏艰险、救国为民的英雄事迹,向革命烈士陈延年、陈乔年致敬。

延年、乔年

我们来看您了!

百年前您们心怀救国之志

毅然出国赴法勤工俭学探索中国的出路

留学归国后为革命事业奋斗

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发展,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

去时少年身,归兮英雄魂

面对敌人的屠刀,延年说到:

“革命者光明磊落、视死如归

只有站着死,决不下跪!”

受尽酷刑英勇就义前,乔年说到:

“让我们的子孙后代

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

这振聋发聩的呐喊声

穿越时空,久久回响,感动着一代又一代人

青山凝碧曾是血 绿水流辉应为魂

英烈功勋彪炳史册 烈士精神烛照未来

这盛世,如您所愿!

多想让您看看

你们为之奋斗的国家

已是盛世中华!

在场的参加活动者齐声朗诵缅怀词,并向“延乔读书处”纪念碑敬献鲜花。

本次活动同时得到了迎江区委统战部、宣传部,宜城路街道“侨胞之家”的协助,部分在宜海外侨胞、小学生也到场参加活动。

作为陈延年、陈乔年的故乡,近年来,安庆欧美同学会通过多种形式深挖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弘扬延乔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到场留学人员表示将继承革命烈士遗志,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奋斗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市侨联、安庆欧美同学会秘书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