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吴宝宝到寺前镇调研统战工作

发表时间:2023-04-11    阅读次数:3950

4月3日,太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宝宝到寺前镇调研统战工作,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寺前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在中河村地藏禅寺,吴宝宝与场所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查看了场所内消防设施、环境卫生、管理制度等情况。吴宝宝强调,镇、村干部要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检查指导,督促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场所负责人要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加强日常管理,当前尤其要做好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

在罗溪村兴源针织有限公司和洪畈村初心产业园,吴宝宝与企业负责人、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发展思路等方面情况。吴宝宝指出,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找准企业诉求,梳理企业提出的问题,精准服务企业,充分践行“店小二”服务精神。

在统战工作座谈会上,吴宝宝听取了寺前镇今年以来统战工作情况汇报,与镇村干部、少数民族代表、宗教界人士、商会代表、党外年轻干部等座谈交流,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与困难详细记录,逐一回复。吴宝宝强调,要着力抓好思想引领,新时代统战工作领域和工作内容不断拓宽,要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宣传统战理论和方针政策,把统战对象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他们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要着力抓好优势发挥,统一战线具有独特的优势和作用,要发挥基层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外联老乡,开展对外交流、以商招商。要做好党外年轻干部的培养推荐,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政议政、投身创新创业;要着力抓好自身建设,宗教工作要培养好“三支队伍”,要落实“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压实乡镇党委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与公安派出所、文化站等单位的联动协作,不断提升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凝心聚力共同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