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让广大少年儿童在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 胡红兵随同

发表时间:2023-05-30    阅读次数:3839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9日上午,带着对全市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市委书记张祥安分别前往安庆市石化第一小学、高琦幼儿园和起点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六一”慰问活动,通过他们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全市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慰问。市领导胡红兵、徐雄,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参加。

一大早,石化第一小学里,同学们或手持书本大声朗诵,或手拿面杖做起面点,或拿起锯子做着木工……忙碌且快乐。“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张祥安走进学校烘焙室、科创室、自然标本馆,热情地和同学们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了学校师资、办学特色等情况,对孩子们的心灵手巧大加赞赏,对学校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模式表示肯定。得知学校近年来办学稳居安庆市第一方阵,张祥安说,要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教学质量,把名校这张名片擦得更亮。

在高琦幼儿园,张祥安参观了校园设施环境和孩子们的手工作品,仔细听取了学校历史沿革及办学理念的介绍,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向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他要求,要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优化办学环境和周边交通秩序,让孩子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迎江区起点自闭症儿童康复培训中心,是我市首家民办特教公益机构、也是唯一一家专业从事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的机构,自2007年创办以来,已经为800多户自闭症孩子的家庭带去阳光和希望。“在校的多少孩子?”“有多少老师?老师好不好招?”“目前还有什么困难”……张祥安边看边问,称赞康复培训中心创办者陈源芳“干了一件大好事”,要求加强典型挖掘和宣传,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自闭症儿童。他说,特殊教育关乎一个家庭的幸福和一个孩子的未来,要高度重视、完善机制,推动特殊教育事业发展,让特殊少年儿童同普通孩子一样成长成才。(安庆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