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督导突出生态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持续擦亮绿水青山“底色”

发表时间:2023-05-31    阅读次数:3832

5月30日,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岳西县、宿松县和望江县,实地督导突出生态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擦亮绿水青山“底色”。市委常委、秘书长徐雄随同。

在岳西县衙前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与生态种植产业开发项目现场,张祥安详细了解项目开发模式及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综合考虑防洪要求及市民休闲需求,坚持截污、蓄水、增绿一体推进,加快河流综合治理,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岳西县污水处理厂收水范围内,此前有多处生活污水直排,问题被省警示片披露。张祥安实地查看整治进展情况后强调,周边老旧小区较多,要做细做实雨污分流、管网设计建设等,确保标本兼治、硬账硬结;要举一反三,对类似问题排查整改,确保一个都不放过、一个都“不贰过”。张祥安还随机督导了岳西城西垃圾中转站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加强运维监管,确保运转有序、干净整洁。

2021年国家警示片披露,宿松县临江产业园多数皮革企业一类污染物未经预处理直接纳管,同时还存在危险废物随意露天堆放问题。张祥安分别走进荷华科技、鸿望科技、亿博皮革三家企业生产车间,查看问题整改情况,鼓励企业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要求,本着对历史、对人民、对企业负责的精神,以“壮士断腕”的魄力和决心,推进临江产业园结构调整、绿色转型,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望江县老虎口水域此前因存在非法捕捞现象,被国家警示片披露。张祥安深入现场,询问网格化管理等情况。他强调,长江“十年禁渔”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生态工程、民生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好各项禁捕任务,确保取得实效。要压实河湖长及网格员责任,运用综合手段、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每片水域都有人看、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对该发现问题未发现、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倒查追责;要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宣传教育,对屡教不改、非法捕捞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防“破窗”效应。

调研途中,张祥安还深入正威东方玉新材料产业园,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安庆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