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赴潜山市召开现场办公会 公平公正用人 用心用力做事 把潜山建设成“美丽之城”“温暖之城”“幸福之城” 张祥安主持 张君毅章松胡红兵出席

发表时间:2023-11-17    阅读次数:13430

11月16日,市委常委会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赴潜山市召开现场办公会,调研潜山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情况,面对面帮助解决突出问题。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市政协主席章松,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市委常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

市委常委会先后深入潜山市东门入口片区、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城南新区、河西新区和天柱山入口片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就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情况进行集体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潜山市委书记梅耐雪汇报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相关情况,提出了需要市级层面帮助解决的重要事项。市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请求事项逐项作出答复。会议要求,市直有关部门要本着“应支持尽支持、能支持快支持”原则,帮助解决潜山市提出的有关问题,市级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市级解决不了的要全力向上争取。

会议指出,近年来,潜山市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上决心大、力度大、手笔大、成效大,城市框架进一步拉开、对外交通网络基本成型、城市山水特色进一步彰显、城建路径进一步明晰、城市形象大为改观、乡村建设整体提升,工作经验值得兄弟县(市)学习。

会议强调,潜山市要对标先进地区、发展需求和群众期盼,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上再发力、再提升。要坚持旅游城市定位。要打好“景区牌”,按照景区标准推进城市建设,确保一街一巷、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充分体现旅游元素,让游客“初见眼前一亮、再看流连忘返、走后回味无穷”;要打好“文化牌”,充分挖掘展现厚重历史底蕴、文化特色,把人文元素贯穿城市建设全过程。要抓好重点片区建设。对重点片区要精雕细琢,干一片、成一片,多留精品、不留遗憾;要分清轻重缓急,有序推进支撑性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城市“四梁八柱”;要新老兼顾,统筹推进老城更新、新区拓展和开发区建设,下大力气清理处置闲置低效用地。要做强县域特色产业。既要紧盯发展空间大、能与旅游产业有机融合的产业招大引强,尽快形成工业主导产业;又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夜经济等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要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坚持不干则已、干就干好,对标测评体系,突出重点领域,坚持以城带乡,创新方式方法,确保首创首成。

会议强调,事在人为,为者常成。广大干部要坚持勤廉为政,公平公正用人、用心用力做事,努力把潜山建设成一座近悦远来、人民满意的“美丽之城”“温暖之城”“幸福之城”。(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