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身边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用爱绣出“团结花”

发表时间:2023-12-18    阅读次数:15711

钟梅鲜,这个在广西南宁长大成人的壮族姑娘,现在是太湖县新仓镇新仓村曹林组人,同时也是新仓村驼龙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党员。

网络设计专业毕业的钟梅鲜,在校期间,不仅完成了专业全部课程,还通过了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考试。毕业后,工作于沿海一线城市的她自学庭院、报刊、广告设计,先后在印刷、医院等单位就职,负责杂志、广告宣传设计制作等工作,勤勉好学一直是她保持的好习惯。

“怀孕期间,为了打发闲暇时间,买了一个有毛线、钩针、填充棉的材料包,对着视频慢慢学,然后就可以自己钩制了”。钟梅鲜指着铺在桌上一个个颜色鲜艳且栩栩如生的可爱的动物、娃娃、花朵、发夹等饰品开心地介绍道。“钩织毛线饰品需要耐心、细心,重要的是要感兴趣”。

短短3年时间里,她从不会到会,从少量接单到专门定织,从线下零售到线上销售,在“小红书”等平台里开起了店铺,卖起成品,成了一名当地饰品钩织的“名人”,大家对她的手艺和取得成绩夸赞不止。现如今,她掌握了钩织技术、销售渠道,开始做起了原创。“自己写的图解,自己再钩织出来,产品价值比较高。别人的图解,我照着钩编的,价格就相对较低。”于是,她又开展图解写作,在抖音上进行手法操作课程讲教,当起了老师。因为她的钩织技术独特,原创图解新颖,找她下单的人络绎不绝。“每个款式难易程度不同价格不同,我教会的几名女同志,现在都可以自己接单做单,包括我的同学,她每天专职钩织,月工资达5000元左右,既能照顾好家庭和小孩,还能赚取生活费,目前还是人手紧缺”,钟梅鲜开心地说道。她设想着下一步能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工作室,把更多在家照顾老人、小孩的妇女召集起来抱团加工钩织,带动更多妇女同志发家致富。

“每次村里组织的党员学习教育等活动,她都能按时参加”,新仓村“两委”负责人肯定地说道。钟梅鲜同志多才多艺,勤奋好学,能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妇女同志勤俭创业,用爱绘就“团结花”。(撰稿:王勇 初审:黄海华 复审:徐刘云 终审:王淦)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