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坚定信心增强底气真抓实干开拓奋进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崭新篇章 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常委会主持 张祥安讲话 张君毅周东明章松胡红兵出席

发表时间:2024-01-09    阅读次数:8068

1月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祥安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市政协主席章松,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听取了张祥安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关于递补朱学云等3名同志为市委委员的决定》。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与全国、全省一样,安庆发展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态势。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来,牢牢把握强信心这个主旋律,从中央政策导向中感知新信号、从产业格局变革中找到新方位、从安庆发展实践中看到新希望,最大限度把安庆比较优势释放出来,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出来,把安庆发展潜力挖掘出来,坚定信心、增强底气,不断巩固向上向好势头。

张祥安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进百强、上台阶”目标和“主要经济指标动态增速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力争前三”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崭新篇章。

张祥安强调,要统筹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制造名城。坚持工业立市强市,深入实施“一十百千”产业培育工程,突出科技创新引领、园区平台支撑、营商环境保障,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统筹扩大有效益的投资和激发有潜能的消费,着力壮大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强政策协同配合,持续深化“双招双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促进消费增长,努力实现投资和消费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要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切实推进城乡面貌提质靓颜。坚持“村要自然、镇当城建、县城现代”理念,进一步提升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建设更具魅力的滨江名城、各美其美的现代县城、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推动城乡形象气质大提升。要统筹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努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坚决向一切制约发展、影响效率的条条框框开刀,聚焦发展大计、民生小事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深度融入重大区域战略,“东张”沪苏浙、“西望”鄂赣湘,发挥拥江达海优势、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以赴防风险、兜底线、保安全、促稳定,加快构建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新安全格局。

张祥安强调,要牢牢把握重实干这个好导向,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夯实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的政治保障。要始终端正政治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要始终端正政绩观,坚持为民造福,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出实招求实效,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坚决做到一心为民;要始终端正事业观,提振奋勇争先的拼劲、激发创新创业的干劲、砥砺攻坚克难的韧劲,坚决做到担事扛责;要始终端正权力观,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张祥安强调,临近岁末年初,要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收官、两会筹备、民生保障、市场保供和消费市场开拓、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年;要扎实启动今年各项工作,确保新的一年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开拓奋进,以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的实际行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是市委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安庆军分区、安庆石化总厂、安庆师范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属其他副厅级领导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省、市党代表等列席会议。(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通讯员 瞿润泽)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