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岳西县佛教界积极开展腊八节施粥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4-01-19    阅读次数:11685

时序至腊,年岁煨温,熬一碗人间烟火,盼一年岁暖冬安。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感受腊八民俗,岳西县佛教界各寺院依循往例,自发组织开展腊八节施粥公益活动,服务社会、感恩大众。

为做好此次“腊八节”施粥公益活动,在腊八节的前一周,岳西县各寺院就着手精心准备大米、大豆、蜜枣等煮粥的杂粮谷料,在腊月初七的晚上,就开始忙碌,洗米、泡果、拨皮、去核、精拣然后在半夜时分开始煮,再用微火炖,一直炖到第二天的清晨,腊八粥才算熬好。各寺院除了在自己场所内施粥外,还纷纷前往敬老院等场所,把腊八粥送到敬老院孤寡老人手中,以此感谢社会各界对寺院的关心和支持。司空山二祖寺还为店前镇敬老院送去了米、油、水果等生活用品以及慰问金4000余元,用慈悲之心广结善缘,传递服务社会、善信善行的正能量,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

岳西县佛教界腊八施粥送温暖活动,营造了喜乐祥和的新春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仁者爱人的优良传统,岳西县佛教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推进“四进”活动,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举措。(撰稿:刘桀 复审:余隆庆 终审:徐峰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