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安庆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补短板强弱项迈大步上台阶 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多作贡献 张君毅周东明出席

发表时间:2024-01-25    阅读次数:1209

1月24日,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安庆代表团分别举行代表团会议和分组讨论,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市长张君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耿延强出席会议。

张祥安在发言时指出,报告用一串串亮眼的数据、一项项出彩的荣誉,充分展现了过去一年安徽发展的累累硕果,是一份高举旗帜、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视野宏阔、思路清晰,数据详实、文字干净,温暖人心、鼓舞干劲的好报告。与全省一样,一年来,安庆发展也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绩:增长势头向上向好,主导产业有新突破,开放发展有新成效。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安庆发展仍然存在不少困难问题。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巩固发展成绩,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奋力迈大步、上台阶,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多作贡献,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厚望。

张祥安强调,要对标对表报告中提出的创新举措、硬核措施,重点围绕建强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全省应用场景一体化大市场、做强做大汽车“皖军”、抢占空天信息产业制高点、开展开发园区“腾笼换鸟”突破攻坚、实施“数据要素X”三年行动计划、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找准安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不断开创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

张君毅在发言中指出,报告政治站位坚定高远、发展成就振奋人心、工作部署务实精准,是一个质量高、反响好的报告。新的一年,我们将认真落实好报告各项工作部署,锚定“进百强、上台阶”目标和“主要经济指标动态增速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力争前三”要求,全力以赴强产业集群、抓有效投资、兴现代物流、扬长江文化,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徽篇章中展现新面貌、实现新作为。

会上,陈宏、吴海宏、许晓峰、江东、吴美莲、吴伍兵、丁满华等代表分别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成绩、谈体会,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提出意见建议。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