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总结点评会上强调 能多干就多干 能快干就快干 全力以赴跳起摸高争先进位 张君毅主持 周东明章松胡红兵出席

发表时间:2024-01-31    阅读次数:1408

1月30日上午,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2023年度第四季度巡回检查总结点评会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讲话。市长张君毅主持会议。市领导周东明、章松、胡红兵、花家红、王爱武、耿延强、李明月、徐雄、王赵春、唐厚明、梅耐雪,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出席会议。

会上,张祥安对这次接受巡回检查的安庆高新区、岳西县、潜山市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并点出问题和不足;同时对比宣城市,分析我们的差距和努力方向。他指出,近几年,宣城充分发挥优势,立志“追赶江浙、争先江淮”,跑出了发展“加速度”。此次考察,宣城发展势头之好、县域经济之强、重大项目之多、资本市场之优、融入长三角之紧、干事氛围之浓,让我们深受触动、深感压力,很多做法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张祥安强调,过去一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安庆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双双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但放眼全省,安庆“慢进”局面仍未根本改变、县域经济仍然不强、跨越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问题。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安庆实现“进百强、上台阶”目标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加压奋进,全面紧起来、冲起来、快起来、干起来,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实效。

  张祥安强调,要拉高标杆,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统筹好速度与质量的关系,树立一流意识、保持一流干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能快干就快干一些,全力以赴跳起摸高、争先进位。要扭住项目,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各项工作都要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做到项目谋划再提质、招商引资再突破、项目建设再加快、要素保障再强化,以项目实效考核干部实绩。要加强领导,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坚持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严格兑现“发展退位、干部让位”,进一步传导发展压力,健全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让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成为常态。

  张祥安强调,临近春节,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好发展与民生,组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筹备好市“两会”,做好重点企业、回乡宜商、回乡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工作,为实现新年“开门红”“全年红”谋好篇打好底起好步。

  会议书面通报了全市当前经济运行、重大项目推进、科技创新“赛马”情况和四季度县(市、区)、市直部门“红黄榜”考核结果。各县(市、区)及部分市直单位作了发言。(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通讯员 陈庆伟 )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