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团结凝聚力量 奋斗铸就伟业 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祥安讲话 张君毅周东明胡红兵出席 章松主持

发表时间:2024-02-05    阅读次数:1417

2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安庆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会务中心大礼堂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章松、徐雄、尹志军、杨林、程秋月、王晓辉、程玉梅、徐岩、李文胜、江兴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主席章松主持会议。

市领导张祥安、张君毅、周东明、胡红兵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花家红、王爱武、耿延强、吕栋、李明月、王赵春、刘克胜、程志翔、朱菊云、姜奎堂、周建春、陆应平、唐厚明、关家涛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安庆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中石化安庆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市属在职副厅级领导同志;十五届市政协副主席等。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35人,实到40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闭幕会前举行了大会选举。李文胜当选为政协第十六届安庆市委员会副主席。王文生、朱适意、罗丹、赵新、贺彦明、郭中当选为政协第十六届安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六届安庆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政协第十六届安庆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市委书记张祥安代表中共安庆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广泛汇聚共识,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彰显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催人奋进的大会。过去一年,全市经济运行持续回升,产业基础持续巩固、重大项目持续突破、内生动力持续增强、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张祥安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希望市政协和广大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坚定信心、团结奋进,不断开创新时代安庆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要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重要职责,紧扣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等重大任务,精准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力量,加强民主监督,助力安庆高质量发展。要把践行为民宗旨作为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初心使命,用好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载体,把履职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引导预期、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反映民意、化解民忧、汇聚民心,为政策落实厚植民意基础、社会基础。要把强化自身建设作为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全面加强“两支队伍”建设,深入破解“两个薄弱”问题,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在全国创品牌、在全省争一流。

章松在闭幕会上指出,团结凝聚力量,奋斗铸就伟业,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要始终围绕安庆发展全局,充分践行“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价值理念,以政协所长服务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要始终发扬团结奋斗传统,努力汇聚“同舟共济、众人划桨”的磅礴力量,奏响安庆发展最强音。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作风,不断砥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情怀,接续奋斗、笃干实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安庆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全媒体记者 项珍/文 储永志/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