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新春第一会”相关事宜

发表时间:2024-02-07    阅读次数:1456

2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和在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春第一会”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到基层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并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天津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起抓,大力发展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的新质生产力;要下大力气推动改革,提升改革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展现安庆城市文化特色和精神气质。春节将至,要高度重视民生保障、物资能源保供等工作,特别要抓好社会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作风,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抓好落实,更好地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庆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科学回答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安庆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科技创新特别是原创性、颠覆性科技创新,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以改革的办法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新春第一会”有关事项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名城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制造业是一个城市的经济“脊梁”,建设制造名城是安庆实现“进百强、上台阶”目标的重要抓手。“新春第一会”专题研究制造名城工作,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发展是第一要务的鲜明导向,传递大抓工业、大抓项目的强烈信号,点燃起步就要冲刺、开工就要实干的奋斗激情。要把会议筹备好,把有关文件完善好,确保开出效果,为新一年发展吹响号角、擂响战鼓。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政法战线要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扎实推进法治安庆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治理品牌经验,不断提升政法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徐火炬/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