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城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细抓实安全生产 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发表时间:2024-02-08    阅读次数:1792

2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码头渡口、学生公寓、高速路口,督导检查春节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花家红、徐雄、唐厚明参加。

来到城区九号码头,张祥安详细询问了渡口日常运营安排,并实地查看了渡口安保设施、旅客渡运秩序等情况。他强调,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把问题想得更复杂一些、把措施做得更细致一些,严格落实各项操作规范,强化日常执法巡查,确保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要加强锚地管理, 为过往船舶提供更好服务的同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九小场所”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张祥安来到龙山路一家学生公寓,仔细查看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配备、用电用气是否规范、防火门是否安装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推进“九小场所”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做到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工作再强化,坚决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安庆北高速路口,张祥安通过指挥平台,详细了解车流量变化情况。他强调,这两天将是春运的高峰期,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预案、科学调度,消除路面安全隐患,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有效管控路面交通,确保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全力守护好群众“回家路”。(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