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张祥安作批示

发表时间:2024-03-07    阅读次数:4622

3月7日上午,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市委书记张祥安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徐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祥安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全市统战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凝聚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主动担当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持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为安庆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从严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推动统战工作更好地融入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

徐雄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凝聚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中心大局,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制造名城建设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服务安庆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实干担当,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促进“两个健康”,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压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抓好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增强工作落实能力,推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5个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和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撰稿/初审:李燕飞 复审:李俊 终审:张时民)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