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 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发展新质生产力开展集中研讨 张祥安主持 张君毅胡红兵出席

发表时间:2024-03-20    阅读次数:1068

3月19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发展新质生产力开展集中研讨。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学深悟透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让新质生产力成为安庆高质量发展最鲜明的标识。

张祥安强调,对安庆来说,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关键要结合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科研条件,全力以赴推进制造名城建设。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立足汽车及零部件、化工及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大力运用先进适用技术,推进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要培育壮大战新产业,大力发展“双生”、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尽快出形象、见成果、成规模。要超前布局未来产业,加快推动商业航天项目落地,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定走“企业+院所+产业”融合发展路子,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努力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涌现更多创新成果。

张祥安强调,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新质生产力,离不开优质营商环境作保障。要坚持顶格服务,大力营造领导好找、政策好用、成本不高的发展环境;要加强要素保障,用改革的办法解决企业融资、用地等发展瓶颈制约;要优化政务环境,确保民营企业在要素获取、市场执法、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平等地位。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观看了防谍保密警示教育片。(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徐火炬/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