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九江市党政代表团来宜考察 刘文华蒋文定率队 张祥安张君毅周东明章松陪同

发表时间:2024-03-25    阅读次数:1014

3月22日至23日,九江市委书记刘文华、市长蒋文定率党政代表团来安庆市考察,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共谋高质量发展之路。市领导张祥安、张君毅、周东明、章松、花家红、王爱武、徐雄,九江市领导廖奇志、占勇、章剑飞、孙金淼、邵九思、荣学文、陈水连、杜少华,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柯尊玉参加。

阳春三月,活力无限。放眼宜城,园区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经济社会发展涌动勃勃生机。安徽华茂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械飞速运转,这里是中国纺织行业排头兵企业和唯一的中国棉纺织精品生产基地,代表们实地感受“数字化车间”的震撼。中国石化安庆石化公司历经四次“创业”,不断推进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带动安庆市化工产业结构调整。乐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制冷空调设备于一体,产品远销全球82国。安庆科思化学有限公司、安庆帝伯粉末冶金有限公司一派忙碌、生产火热。代表们走进车间、展厅,看产品、听介绍,深入了解我市工业发展、数字经济等情况,对我市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兴市、强市之路,加快发展制造业、建设制造名城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利用白鳍豚水泥厂闲置工业厂区投资改造的集贤时空文创园,创意满满,独特的造型、艺术品,吸引代表团成员频频拿出手机拍照。入选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的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夜幕中人流攒动,十分热闹。安庆博物馆生动诠释了古皖文化、近代工业文化、禅宗文化、戏剧文化、桐城派文化和红色文化。代表团一路行、一路看,一致认为安庆积极探索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在深化文旅融合方面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在桐城市,代表团来到桐城国轩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建材桐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六尺巷,进车间、看现场,听取“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介绍,了解我市“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创新路径和社会治理取得的成效。

安庆与九江,一江之隔、两岸情深。考察期间,双方希望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文化旅游等方面,创造良好条件,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借力提高,共同书写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文 王政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