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市委常委会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不断以生态环境保护实效取信于民 周东明胡红兵出席

发表时间:2024-03-28    阅读次数:1018

3月27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周东明、胡红兵、花家红、王爱武、李明月、王赵春、周建春、陆应平出席。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重要位置,生态系统保护更加有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绿色低碳发展成效明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和群众期盼相比,安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仍有差距。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不断以生态环境保护实效取信于民。

  张祥安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推进各项生态文明建设重点任务落实。要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安庆实践,持续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试点,巩固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成果,深化美丽安庆建设全民行动,营造全社会共建共享美丽安庆的局面。要坚决整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持量质并重,聚焦自然保护地、城市污水收集处理、工业园区等重点,聚焦群众“家门口”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域、全方位开展一轮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巩固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向好势头。要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充分尊重和顺应自然,因地因时制宜、分区分类施策,坚决纠治违背自然规律,搞突击、简单化、“一刀切”等形式主义问题,坚决杜绝“新形象工程”。要系统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持续推动产业、能源和交通运输结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支持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和升级改造,在绿色转型中推动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张祥安强调,要汇聚各方面力量、压实各单位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格局。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不动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履行好行业监督管理职责;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企业恶意污染环境等问题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同时要支持企业开展污染防治设施的提标改造,推动排污权交易,让企业在保护生态环境中获得合理回报。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花家红通报了2024年“查清风险点、管好责任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专项行动、生态环境领域行政执法及有关情况。听取了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关于分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观看了《2023年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安徽省部分)》和《2023年第四季度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王政/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