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省民宗委一行到太湖县调研民间信仰工作

发表时间:2024-04-11    阅读次数:2133

4月9日,省民宗委、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一行到太湖县调研民间信仰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陶小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宝宝陪同。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统战委员、部分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太湖县民间信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省民宗委相关负责人对《安徽省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并充分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大石乡、徐桥镇等地部分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认真听取了关于场所历史底蕴、文化建设、活动管理等情况的汇报,仔细询问了场所的消防安全、财务管理、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并对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规范管理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调研组对太湖县民间信仰事务管理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太湖县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为研究出台《安徽省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积累了经验、提供了借鉴,希望太湖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民间信仰工作的要求,大力弘扬民间信仰文化中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的正能量,进一步推动民间信仰事务管理提质增效。(撰稿/初审:马策勇 复审:曹婵娟 终审:王淦)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