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知联会召开“双树双建”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4-04-12    阅读次数:844

4月8日,太湖县知联会召开“双树双建”主题教育动员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宝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县知联会会长占卓夫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县知联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要把牢方向,增进政治认同,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做到思想引领强认识、强化培训增知识、知行合一长见识。要明确定位,主动服务大局,贡献“知联”智慧力量,做到多献发展之言、多谋发展良策、多出发展之力。要争先进位,用高标准打造“知联”靓丽品牌,做到强化自身建设、倾力服务好会员、关心会员成长。县直各单位要大力支持知联会工作,广大会员既要立足本职,又要心怀团体,主动参与知联会的各项活动,把知联会建设成为党外知识分子的活力之家、温暖之家。

会上总结了2023年县知联会工作和“双树双建”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2024年“双树双建”活动方案,解读了《会员管理办法》等,表彰了优秀会员和“双树双建”年度标兵。优秀会员和“双树双建”年度标兵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会上还向全体会员发放了县知联会会徽。

2023年,县知联会扎实开展“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探索思想政治工作有效途径和载体,充分发挥“会员日”活动作用,先后到成都市青羊区、台州市路桥区等地考察学习开拓视野。在持续推进品牌建设上创新工作思路,在创作推出会歌《追随》基础上,又确定了县知联会“向党、凝心、聚力、服务”品牌内涵,设计了会徽,更好地塑造了我县知联会外在形象,提高组织影响力和辨识度县知联会承接上级统战部门相关课题,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形成高质量的专题报告。太湖县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报送的原创作品《追随》荣获“网络正能量歌曲征集活动原创组”银曲奖。会员在人大、政协两会建言10余件,充分展现了会员的责任担当。县知联会积极开展送医下乡、扶贫济困等活动,共计服务当地群众近300人次。(撰稿/初审:胡治进 尹茗 复审:徐刘云 终审:王淦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