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桐城市政治引领非公经济发展

发表时间:2019-01-11    阅读次数:7284

近年来,桐城市围绕“两个健康”主题,持续强化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树信心、助暖心、促安心、保同心,全力助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树“信心”。该市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开展党建知识抢答赛、理想信念教育报告会、革命传统现场教育、“同心跟党走”征文活动,增强非公经济人士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实行“1+4”联系制度,每名县级领导联系1家骨干企业、1家初创小微企业、1家新招引企业、1批重点工业项目,每月走访不少于1次,与企业家谈心交心,通过现场办公、跟踪协调,及时帮助解决难题,支持企业加快发展。把政治上靠得住、经济上有实力、热心公益事业和工商联工作的非公经济人士培养成为工商联骨干力量。目前,该市“两代表一委员”中非公经济人士达137名,占总数的16.7%。

提供有效服务助“暖心”。 该市实施企业家培育行动,每年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到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地进行素质提升培训,了解宏观形势,更新思想理念。该市着力推进“暖企行动”,制定“1+3+8”系列政策,积极参与“四送一服”工程,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坚持每季度举办一次银企对接活动。2017年签约贷款项目290个,贷款金额36.2亿元。累计为企业提供“税融通”贷款3亿元、“政银担”贷款8.2亿元、过桥金额77亿元。安排239名机关干部驻企指导服务,帮助解决问题1100多个。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安心”。该市积极打造清朗空间,出台专门规定,对行贿企业采取一律公开曝光批评、一律禁止参与政府投资经营性质的项目招投标、一律按程序取消“两代表一委员”资格等“六个一律”措施;严格禁止公职人员滥用职权,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从企业牟取不正当利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召开“护航民企发展”座谈会,通过专题报告、编发法律法规汇编等,不断增强非公经济人士的诚信意识和法治观念。积极号召并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参与脱贫攻坚、抗洪救灾、扶危济困等,为他们回馈社会、担当尽责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加强非公党建保“同心”。在全市1255家非公企业中建立党组织884家,在非公企业党支部配备兼职统战委员或统战工作联络员,设立企业党群服务站(点)176个,在207家企业组建了富有桐城特色的“六尺巷”和谐理事会。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在9个园区、8个企业设立了“红领学院”教育基地,组建企业志愿服务队,开展金点子竞赛、岗位劳动竞赛、节能降耗竞赛、结对帮带竞赛,举办企业联谊活动和文化沙龙活动,有力促进了非公经济“两个健康”。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