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在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魏晓明

发表时间:2019-01-11    阅读次数:3857

在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魏晓明

在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19年1月10日)

魏晓明

                   

各位代表、同志们: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明确了新一年的目标任务,这是一次统一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我代表市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干得很辛苦,但很有成效。突出表现在:一是抓重大工作的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举全市之力开展“双四”和“深重促”行动,学习海安经验,完善高质量发展制度设计,推进产业大招商、项目大建设,形成了具有安庆特点、行之有效的做法和路子。二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不断涌现。全市经济总量突破190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300亿元,全社会用电量突破100亿度,城市建成区面积突破100平方公里,江淮新能源汽车销量居全国前列,安庆石化转型发展等百亿级重大项目积极推进。三是老百姓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全市改造棚户区500多万平方米,城区大街小巷更加干净整洁,农村又有8.5万贫困人口脱贫、101个贫困村出列,岳西县在全省率先摘帽。四是干部队伍经受了前所未有的锤炼。从招商引资到服务企业,从脱贫攻坚到信访维稳,各级干部承受的压力更大、责任更重、付出更多,但大家在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中,在工作一线的实践奋斗中,凝聚了共识,拓展了视野,提升了能力,积累了自信。  

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市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包括全体人大代表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关键之年要有关键之举。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落实好本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群策群力、真抓实干,做到“四个坚定不移”:  

第一,要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展不足、发展不快,仍然是安庆的最大矛盾。我们要把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推动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轨道。要坚持招商引资是第一要事,聚焦首位产业,突破重大项目,特别是要推动新的整车项目落地,确保石化转型发展等重大项目早日开工。要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让企业轻装上阵,让企业家增强信心。要更加尊重人才,进一步完善政策,充分激发各种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  

第二,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三大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要关口。今年要完成3.4万人口脱贫、21个贫困村出列、贫困县全部摘帽,还得咬定目标使劲干。江豚保护牵动社会各界关注,要高水平建设江豚自然保护区,推动长江生态修复,确保生态环保打一个翻身仗。要主动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确保不出事。  

第三,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对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要当做头等大事来抓。要盯住文教卫体养等方面的急事难事,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促进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要牢牢守住底线,加强各类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加强各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第四,要坚定不移激励担当作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关键看担当,关键靠实干。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各位人大代表,无论来自哪里,现在都是安庆人,都不能做旁观者。要自觉扛起使命担当,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安庆事业推向前进,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  

各位代表、同志们!前进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忧患意识、弘扬进取精神,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一起奉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