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楼宇统战在迎江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发表时间:2019-03-11    阅读次数:7986

“只有想得明白才能说得明白,只有说得明白才能做得明白”

革命战争时期党的统一战线发挥着致胜法宝的作用,既然统一战线能在革命战场上发挥法宝作用,那为什么不能在“经济战场”上一展雄威呢?当今社会的快速发展,对人才、资源、机遇的争夺无异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迎江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经济争夺战中统一战线发挥着怎样的作用?如何凝聚广大新社会阶层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力量,团结、带领、服务、鼓励他们攻城拔寨、爬坡过坎,考验着新时代我们迎江统战干部的能力水平和责任担当。

近年来,商务楼宇在迎江“雨后春笋”般涌现,紫峰大厦更是犹如“东部新城的双擎发动机”推动着迎江楼宇经济快速发展。为凝聚人心、服务发展迎江区在紫峰大厦开展楼宇统战工作,形成了“党建引领、统战聚力、共融互促”的楼宇统战工作新模式,开创了楼宇统战工作的新局面,促进了楼宇经济的新发展。

我们创建阵地“独树一帜”

迎江区“楼宇党委”在紫峰大厦成立以来,区委统战部依托紫峰党委,成立了楼宇统战工作委员会。坚持党的建设覆盖到哪里,凝聚人心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经济发展的阵地开拓到哪里,汇聚力量的任务就安排到哪里。我们配齐企业统战委员和统战工作联络员,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统战工作网络。在非公企业建立统战工作网格,构建了以企业党支部为核心、统战网格为支撑的统战工作机制。建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为企业家提供交流学习,教育培训的活动载体,同时依托成立的妇联、工会、团委等群团组织,为楼宇统战工作提供多元化阵地平台,形成了“各炒一盘菜,共做一桌席”的楼宇统战大格局。

我们凝聚人心“润物无声”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统战工作就是做人心的工作,延伸着说楼宇统战工作就是做楼宇经济发展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经济人士以及党外人士人心的工作。为了求取楼宇中凝聚发展的“最大公约数”,区委统战部和紫峰大厦统战工作委员会遍及100多家企业,登记入库紫峰大厦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134名。他们当中既有致力于“凤凰涅盘,腾笼换鸟”的创新者,也有“拥抱新时代、发展新经济”的弄潮儿;既有融入互联经济的掌舵人,也有发展文创事业的先行者,既有老一辈企业家,也有70、80的新生代。为了服务好这些新社会阶层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创设了“同心驿站”、“同心沙龙”、“同心讲堂”、“同心服务”、“同心荟萃”等工作载体和系列品牌,将学习交流、文体活动、评比表彰融为一体。让党的工作和声音“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根植于大厦。

我们服务发展“妙招频出”

“发展才是硬道理”,紫峰大厦承载着迎江区高精端现代化服务业,也是迎江区的首位产业积聚地。统战部、工商联将服务企业发展的鼓点打在实处,创办了迎江区“企业家大讲堂”活动品牌,自创办以来“大讲堂”多次开讲,为企业家充电蓄能,加油鼓劲。这里有先进的经济理念,有前沿的发展动态,更有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投身迎江经济建设的澎湃热情和坚定信念。为精准服务首位产业发展,落实市、区指示精神,迎江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商会在紫峰大厦成立,成为推进首位产业发展的关键一招,运用市、区关于发展首位产业的文件精神为“内功心法”,融入交流、考察、联谊等“自创招式”,形成了互促发展、集聚发展、协同发展的大格局。

开局便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楼宇统战工作已在迎江生根发芽,开花结果。2018年全市楼宇统战工作会议在迎江区召开,2019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上迎江区楼宇统战工作作为经验交流。紫峰大厦被市委统战部命名为“安庆市统一战线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两家驻厦企业被评为“安庆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这几块牌子既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地责任,鞭策和激励着全体统战干部在迎江“同心”事业上继续奋勇前行。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