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严强转”专项行动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9-03-25    阅读次数:3893

3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三严三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省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要求,开展“严纪律、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集中学习研讨。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抓“深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长期性、复杂性、多样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聚焦“十戒十做”总体要求,紧扣“学查改立”关键环节,扎实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着力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抓“严查”,聚焦“四对标四整治”、“十整治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尤其要把查问题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问题查准找实。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对本地本部门本系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减少对基层的台账、报表、材料等任务,定期走进基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投入更多精力办实事。  

会议强调,要抓“真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分类整治,能立即解决的,必须边查边改、即知即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必须不等不拖、能快则快;需要长期整改的,必须紧盯不放、持续整改,坚决以真抓实干来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作风建设的新气象新面貌。要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纳入巡视巡察和“三查三问”重要内容,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做到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查问题、带头抓整改,确保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记者 雷琳琳)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