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在林长制改革基层座谈会上强调强责任抓改革调结构增效益 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发表时间:2019-03-29    阅读次数:3844

 

 

    327日下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林长制改革基层座谈会,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两山论,进一步推深做实林长制,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市领导陈爱军、董磊、杨林、何家虎参加会议。

  会上,县、乡、村三级林长及基层林业工作者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加强林业经济政策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林业管理水平、推进青山白化整治、创新林业融资模式、强化林业发展规划引领、加强林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林业站建设、加大林业科技支撑、健全规范林权改革制度等提出意见建议。随后,8位市直单位负责人就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助力林长制改革推深做实进行了发言。

  魏晓明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深入交流。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魏晓明指出,作为全省林长制改革试点市,两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两山论为指导,创新推出了一系列工作机制,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林长制责任体系,在全国率先出台了林长制规划体系,为确保我市林长制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奠定了坚实基础。

  魏晓明强调,今年,要在巩固增绿管绿护绿的基础上,进一步向营林聚焦,在活绿、用绿上下功夫,着力强责任、抓改革、调结构、增效益,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强责任,就是要坚持书记抓林长制,各级林长把责任扛起来,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的格局。抓改革,就是要在林权制度改革、融资模式、技术支撑等方面改革创新,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调结构,就是要围绕经济林,在优质高效上下功夫,奔着市场需求去,奔着市场效益去。增效益,就是要以林长制改革促进村集体增收、促进农民收入增加,切实提升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让老百姓受益无穷。

  魏晓明要求,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举措,提高服务意识,真正形成推动林长制改革的强大合力。要加大社会面宣传,形成上下一心抓林长制的浓厚氛围。要加强能力培训,各级党校要举办林长制专题培训班,优化课程设计,围绕干部所需,让他们应知尽知、应能尽能。要强化基础支撑,充实壮大各级林业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加强林区基础设施建设。要完善政策体系,加大对林权改革、保险、融资、法律保障等政策研究,制定出台支持林业经济发展的具体实施意见。(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