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王金凤出席市民主党派工作联系会议

发表时间:2019-04-24    阅读次数:3903

4月22日,市委统战部召开2019年市民主党派工作联系第一次会议,这是市委统战部联系民主党派制度性安排年度工作例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金凤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王金凤在充分听取各民主党派工作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后,指出,各党派今年的工作围绕中心,抓主抓重,安排细致,计划性强。希望各党派要突出思想引领,扎实开展好各项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要求,认真细致、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纪念活动,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重点领域,提高议政建言的高质量。组织好人力,开展好调研,力争在上半年完成中共安庆市委提出的调研课题,以高质量成果建言高质量发展。要着眼稳定脱贫,精准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聚焦大别山革命老区、特殊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突出扶贫政策落实、扶贫工作责任制落实、贫困户的稳定脱贫及脱贫工作满意度等方面,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民主监督,助力排查解决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突出问题,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高民主监督工作实效。要提升能力素质,着力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根据中央统一部署,要求按照注重实效、健全机制、分级分类、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严把组织发展的政治关,协助完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骨干代表人士名单,出台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9-2027年),加强培养锻炼,为今后的党派换届工作做好人才储备。要强化宣传,切忌自娱自乐。对工作动态、活动进展和阶段性成果要及时进行总结,并在全市主流媒体网站进行宣传报道,扩大社会影响。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5日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通报了2019年市各民主党派的重点工作、2019年政党协商计划,市各民主党派专职主委、副主委和秘书长及市委统战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