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魏晓明主持

发表时间:2019-05-31    阅读次数:3891

      5月30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分析全市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讲话,市领导章松、陈爱军、张君毅、胡红兵、董磊、周东明、戴钦公、黄杰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紧扣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但也要看到,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复杂严峻,高质量发展始终是安庆面临的最大短板、最大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经济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在思想观念、工作方法、能力作风上进一步转变,打开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紧盯国家战略布局和产业政策规划,找准契合点,发掘新机遇,奋力实现弯道超车。要围绕落实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部署要求,强化重点产业领域谋篇布局。要围绕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明确主攻方向,谋划推进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要顺应外资外贸发展新趋势,加快推进综保区等开放平台建设。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让实体企业真正得实惠、增实力。要瞄准“卡脖子”技术等领域,加大招商力度,集中力量支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工作理性,掌握工作主动权,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把握规律性。要研究宏观经济对微观经济的影响,研判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发挥投资的重要作用,切实把实体经济作为重要引擎和压舱石,分析三次产业结构及其内部结构,抓主抓重、补上短板。二要明白周期性。要把握我市一、二、三产业发展中的周期性特征,做到心中有数、有效应对。三要重视灵活性。要按照年终交卷、过程均衡的要求,综合研判、系统考量、精准调度,确保今年时间过半、任务超前;要正确处理好灵活性和原则性的关系,做到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四要防止不确定性。要做好风险隐患化解工作,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实体经济,继续集中开展“四送一服”,真正把企业的冷暖放在心上,既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同时要有“备胎”的思维和作为,大力培育新生企业和新入规企业,保持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和开发区、市直经济主管部门、市人大、市政协和“六人小组”要在6月份开展一次集中调研,对经济工作上半年怎么看、下半年怎么办作出研判、拿出措施。要改进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调度经济工作方式,进一步提高质量和效率,真正使会议成为交流情况、解决问题的平台,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