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李国英在安庆市调研时强调 强化机遇意识弘扬担当精神 加快打造皖江城市带升级版

发表时间:2019-06-03    阅读次数:3810

5月31日至6月2日,省长李国英就稳定经济增长、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在安庆市开展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推动中部崛起等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战略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增强皖江城市带对全省经济增长的带动力。省政府秘书长白金明参加调研,市领导魏晓明、陈冰冰、张君毅、宋圣军、董磊、花家红、郑家齐及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分别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加强投资和项目工作,是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支撑。在安庆高新区和“一湖九河”水系综合整治等现场,李国英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内容、投资进度、要素保障等情况,要求各地把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落实在扩大有效投资、加强项目建设上。

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皖江城市带重任在肩。李国英重点考察了北京化工大学安庆研究院、华茂集团智能纺纱工厂、安庆筑梦新区,强调要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提升核心技术竞争力,抢抓标准制定“话语权”。

激发县域经济活力,对于稳定全省经济增长至关重要。在怀宁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李国英重点考察了鸿海新材料公司、福斯特铝制品公司等企业,对开发区积极承接先进制造业转移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做好产业规划,强化产业链招商,努力实现集群式发展。李国英还考察了位于黄墩镇的蓝莓生产加工基地,要求进一步完善产业化模式和利益联结机制,有力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调研中,李国英主持召开座谈会,对抓好当前皖江城市带经济发展进行部署。他强调,皖江城市带要抓住并用好国家战略叠加机遇,时不我待地打造强劲活跃增长极。要加强协同创新产业体系建设,着力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加快发展壮大新兴产业,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补齐高端服务业短板。要高水平承接产业转移,突出抓好承接机制建设,推进与沪苏浙毗邻区域深度合作。要着力保持有效投资稳定增长,滚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谋划,大力促进民间投资,充分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要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在发展特色经济、承接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农业产业化、提升产业园区发展水平等方面,走出更宽路子。

李国英强调,要持续创优营商环境。要积极对标沪苏浙,强化制度创新和政策协同,着力营造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政务环境。要把创优营商环境与深化“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为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推动发展的担当作为,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更多精力投入到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努力提升皖江城市带对全省经济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