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在服务业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要求 为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多作贡献

发表时间:2019-06-14    阅读次数:3845

 

6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服务业企业座谈会,与11名企业家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市领导宋圣军、郑家齐参加。

“从安庆城市看,购物中心还有增长空间。”安庆新城吾悦公司总经理张炜在发言时说,目前公司正大力引进星巴克、优衣库等时尚标杆品牌企业,加快打造皖西南标杆性的时尚购物中心。魏晓明插话说:“新兴业态、时尚标杆品牌都是吸引年轻人创新创业的重要优势,要进一步提高商业层次和品质。” 安徽南翔贸易公司总经理周大江、安庆怡达供应链管理公司总经理卓传旺在发言时说,当前传统商贸业遭遇严峻困难和冲击,企业正想方设法找出路。魏晓明勉励他们,要坚定不移走创新转型的新路子,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

快递物流、港口码头、新能源充电桩、通信网络等都是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支撑。中通安庆分拨中心总经理胡成飞介绍,近几年安庆快递物流业发展迅猛,业务量翻了几十倍,但是物流进出不平衡,进来的多、出去的少。魏晓明听后,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借助电商物流平台优势,把更多安庆产品推出去。安庆港公司总经理吕忠兴说道,公司正抢抓安庆被列为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等重大机遇,积极谋划综合枢纽港和临港产业园等发展。魏晓明表示肯定,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加强形势政策研究,加强与省港航集团和中远海集团对接沟通,在做大做强港口、发展临港产业上拿出具体措施。同安雄峰特来电公司总经理宋早凤说,安庆市充电桩布局在全省领先,前端优势很大,但电动公交车、出租车等营运车辆偏少,建议加快推广应用步伐。魏晓明表示赞同,要求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拿出具体意见。“我们下一步将瞄准未来,超前布局5G网络、云计算中心等核心能力,形成新的增长点”,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总经理夏小保说道。魏晓明点头肯定,并要求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

安徽金枪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雪琼发言说,当前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已为320多家企业提供外贸和电商平台服务,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支持政策。魏晓明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加大支持力度,让企业更好发挥带动作用。爱玛会文体产业集团董事长王恩强介绍,目前企业发展前景看好,拟将安庆定位成华东区域总部。魏晓明听后指出,文体产业既具有很强的产业带动能力,又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有关部门要完善协调联系机制,下深功夫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安庆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听取安庆置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奇和安庆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虎友的发言后,魏晓明说,有关部门要当好行家,多听取市场主体意见,推动我市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回应市场主体诉求。

魏晓明强调,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至关重要。安庆正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等战略机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迫切希望加快新经济、新业态发展,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希望全市广大企业经营者要抓住蕴含的商机,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加强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发展,以高质量产品、高品质服务,为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多作贡献。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提升专业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工作机制,多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多从市场主体那里找到解决“两难”问题的鲜活办法。要沉下心来帮助企业解决各种矛盾问题,特别是对成长性好、带动力强、贡献度大的企业,要采取“一企一策”等方式点对点支持,让企业快速受益、增强竞争力。 (安庆日报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