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市侨联赴合肥走访海归人才

发表时间:2019-06-25    阅读次数:3943

6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何家虎率队,市侨联主席余玉金、副主席李松柏赴合肥分别走访海归人才汪穹宇、李建恒、王俊峰,考察他们在合肥的研发试验场所。

汪穹宇、李建恒2018年在合肥创办了安德科铭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初曾来安庆考察,生产基地有望放在安庆。“之所以选择安徽,因为我的本科是在中国科技大学读的,安徽是我梦想起飞的地方。”汪穹宇的几个合伙人都是中国科大同学,目前正率领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团队“迎风起舞”。安德科铭博士团队带来的原子层沉积材料技术,是国内第一支能够提供ALD前驱体材料和整合工艺解决方案的团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空白,若能在安庆高新区产业化生产,3年内可达20亿产值。

被誉为“哈佛八剑客”之一的王俊峰,目前在合肥科学岛领衔强磁场生物制药研究,他所研制的肝泌素是人体自身分泌蛋白质,具有治疗糖尿病,肥胖病,非酒精性脂肪肝等功能。具有:1.改善胰岛B细胞的功能和存活,2.改善胰岛素抵抗,3.可促进糖脂代谢,消耗多余葡萄糖及脂类,4.相比胰岛素效果更持久,不会导致低血糖,5.在治疗糖尿病作用机制方便与胰岛素不通,利于独立给药和替代胰岛素,没有致癌风险等特点。如在安庆量产,市场可达到20多亿美元。

何家虎在走访中指出,近年来,为最大限度发挥对创新人才的“磁吸力”,安庆在人才政策上真金白银投入,直接对标长三角大城市。出台了一系列滋养人才政策。安排了专项经费,支持各类人才来安庆创新创业。此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在医疗服务、子女教育、人才落户等方面享受优待。同时希望海归人才尽快将科研成果尽快转化成批量生产能力,在安庆设厂,安庆有关部门将会精心服务,提供必要的便利。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