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统战部机关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05    阅读次数:387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市委统战部机关支部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缅怀先烈,接受心灵洗礼。在岳西县中关镇,机关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中关镇红色沙村河展馆和岳西抗日工作团驻地旧址史迹展览馆。中关镇是岳西县著名的烈士之乡,早在1927年,中关沙村就有革命活动,沙村回龙庙是前中共岳西县委的诞生地,沙村河两岸的高山峻岭是红军游击队和便衣队的根据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当时不到2000人的沙村河有三分之一人口为革命牺牲。瞻仰英烈风采,聆听先烈事迹,让全体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走访慰问,送去组织关爱。在岳西县东冲村、巍岭村、杨河村村部会议室,部领导与乡、村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结对村集体经济发展和“防止脱贫摘帽又返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骨干表示亲切的问候。在部机关离退休老党员和结对帮扶村的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家中,部领导班子成员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送上祝福和党组织的关爱。对考上大学的贫困家庭学子,部领导向准大学生家庭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学业有成,更好回馈家乡、回馈社会。在走访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部领导详细了解贫困户脱贫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勤劳致富,共赴小康。

七一党课,传递新思想。在宿松县趾凤乡老岗村,部领导给村党员代表和机关党员作了题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的党课报告,并希望乡、村两级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守初心、担使命,团结和带领村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部机关党支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