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大观区工商联坚持四化解决企业招工难

发表时间:2019-07-08    阅读次数:3882

今年以来,大观区工商联与人社局、总工会等部门紧密联系,通力合作,坚持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差异化搭建服务平台、精细化推进对接帮扶、多样化开展就业招聘,全力解决非公企业招工难问题。

  四送一服常态化。走访企业送政策,赴菱湖漆业、等规上企业送生产要素送创新项目,赴八佰伴商贸等商超企业送支持政策,赴艾敬纺织等外贸企业送发展理念。广开渠道送人才,联合安庆师范大学、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专场招聘活动,互联解决企业缺人才、大学生就业难等矛盾。联合安庆综合广播、区政协开展“春风行动”及调研座谈,帮助企业破解“招工难”和人才(技工)需求问题。

服务平台差异化。高效运营区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设立就业服务、创业服务等服务窗口,“线上线下”招聘服务全覆盖。扎实开展基层平台建设,巩固公共就业示范社区创建成果。

  对接帮扶精细化。协助有关部门,举办“太湖·大观结对帮扶就业脱贫”等专场招聘会2场。开发城管协管、交通劝导等公益性岗位,为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岗位。

就业招聘多样化。开展“接您回家”、“2019就业援助月”、“退捕渔民就业帮扶招聘会”等专场招聘活动。组织菱湖漆等5家企业与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定向招聘协议,引荐2019年应届毕业生就地就近就业。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