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统战部召开市侨务工作协调会第一次会议

发表时间:2019-07-16    阅读次数:3958

7月15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安庆市侨务工作协调会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秘书长宋圣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黄超主持会议,市各涉侨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报告了我市近年来侨务工作情况和近期工作计划,审议并通过了《安庆市侨务工作协调会会议制度》,明确了市侨务工作协调会议机制的建立目的、组成单位、主要任务、活动形式及联络机制等。安庆市侨务工作协调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人大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致公党安庆市委员会、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组成。可根据情况,邀请有关部门、单位列席。协调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市侨办)牵头组织,办公室设在市委统战部(市侨办)侨务工作科。协调会会议制度是对原五侨联席会议机制的改革,有利于加强全市侨务工作统筹协调和归口管理,加强涉侨部门和群众团体之间的协调联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侨务工作合力。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秘书长宋圣军同志到会讲话,对新时代、新形势下的统战侨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统战侨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切实提高调整侨务工作领导和管理体制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统战侨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和归口管理;三要力同心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我市统战侨务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