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城市废弃铁路轨道应该及时处置

发表时间:2019-07-31    阅读次数:3877

安庆市政协委员、市农工党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市第一人民医院全科医师王文保反映:建于2004年的安庆发电厂铁路专用线,随着我市城市城市化进程的发展,多年来已经处于废弃状态,其中不少路段的铁轨已经拆除,但是在城区部分和城市道路交叉的铁轨,仍然没有及时处置。例如,独秀大道目前已经成为城区的主要干道,车流量较大,而位于其上的已经废弃的铁轨,仍然会给过往车辆通过带来明显的行车颠簸问题,影响行车速度,造成过往车辆的能源浪费。

城市化进程中,产生部分废弃的铁路轨道是难以避免的。对于这些废弃的铁路轨道,有关部门应该及时协调相关单位,对城市废弃铁路轨道应该及时处置。

建议:

1、规划部门应当对城市废弃铁路轨道的用途及时规划。为了留住城市印象,在不影响城市交通和整体景观的基础上,应规划保留部分城市废弃铁路轨道。

   2、位于城区道路上的废弃铁路轨道,如果暂时规划没有出来,可以保留已经废弃的铁路轨道,采用在路面上硬化覆盖的方式处理,这样既维护了道路通畅,也为今后废弃铁路轨道的再利用留下余地。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