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等

发表时间:2019-09-12    阅读次数:3867

 


    9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安庆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送审稿)》和《中共安庆市委常委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分级分类指导,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迎大庆、保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市委常委会要坚持以上率下,以严实作风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深入治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抓好主题教育有关专项整治,扎紧制度笼子。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查快处顶风违纪行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会议精神。要求把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健全帮扶机制,加大投入力度,以“三严三实”的精神开展精准帮扶,推动落实制度保障,确保到2020年现有建档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解困脱困,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会议听取了市检察院关于今年以来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改革举措,有利于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法治政府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深刻认识开展公益诉讼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领域,加大舆论宣传,形成支持公益诉讼工作的强大合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安庆日报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