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在市高新区调研时强调牢固树立发展第一要务思想加快打造安庆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

发表时间:2019-10-12    阅读次数:3883

    10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到市高新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支持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市领导张君毅、华克思、胡红兵参加。

  座谈会上,市数字资源管理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等十多个市直部门就前期支持市高新区发展开展的工作、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做了汇报。随后,市高新区各部门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需要市直部门支持的事项一一做了发言,包括招商人员紧缺、供电供水保障不足、要素瓶颈制约、对研发创新要加大政策支持……。魏晓明边听边记,对市区两级的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市直部门对问题逐一认领,实打实予以解决。

    魏晓明指出,市经开区、市高新区是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是发展第一要务、招商第一要事的主要平台。虽然安庆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不能有“毕其功于一役”的思想,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一项一项解决,着力将市经开区和市高新区打造成安庆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市高新区要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使命,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发展能力和水平。市直各部门要树立抓发展重点抓开发园区的思想,真正对园区发展高看一眼,建立常态化支持机制。市直部门要与园区建立“双周一对接”的联席会议制度,完善督办、报告等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魏晓明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永远在路上,对园区改革后运行情况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完善相关体制机制。要坚持“好字当头、优字当先、选优选强”,持续抓好招商要事。要把创新摆在突出位置,集聚创新要素、搭建创新平台,加快引进一批大院大所,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要加快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扶优扶强导向,多措并举强化要素保障。要抓好安全、环保、消防等底线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谋划山口片文教卫体养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尽快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化发展成果。

  (安庆日报记者 江月/文 王政/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