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深改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抗旱救灾工作

发表时间:2019-10-18    阅读次数:3843

    10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第五次会议精神,传达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抗旱救灾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全面深化改革和守初心担使命之间的内在联系,鲜明指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着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协组织要学深悟透,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听取了我市旱情及应对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重度以上气象干旱,做好抗旱救灾工作刻不容缓。会议决定,立即启动抗旱三级、救灾三级应急响应。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抗旱救灾摆到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位置,上下联动、齐心协力,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色。要迅速行动、核实灾情,同时加强形势预判,科学有效应对旱情发展。要突出重点、有力应对,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脱贫后发展”原则,加强水源调度和优化配置,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用水需求。市抗旱指挥部要迅速组建专班,深入各地、掌握情况,分类指导抗旱救灾工作,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高工作实效。

  会议听取了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交换意见会情况和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分类指导和督促指导,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改革事项。

  (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王政/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