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民革党员胡一诺深入山村提供医疗服务

发表时间:2019-10-18    阅读次数:3943

暑尽天凉万物秋,柿圆橘黄拥枝头。10月12日上午,桐城市唐湾镇杨树村,这个僻静的小山村开始热闹起来。原来,安庆民革党员、安庆市中医医院主治医师胡一诺,应驻村工作队邀请,不辞山高路远,走进杨树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老人们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上级医院专家的诊疗。

该村两委与工作队在村部医务室布置一间就诊室,组织有需求的村民接受中医诊疗。在这间简单的诊疗室里,胡一诺耐心询问每位村民的病症症状,仔细翻看他们的病史记录。通过望闻问切,探寻病根,分析病理。利用自己长期从事中医诊疗的实践经验,帮助村民对症开方,从中医学角度为他们提供系统性的诊治方案。

“村里都是一些老年人,长期住在山上。虽说空气好环境好,但是出行不便。”前来问诊的华大爷激动地说,“尽管每月镇卫生院的医生都会上山为老人免费量血压、测血糖,但山区医疗资源有限,很多疑难杂症只有去大医院才能接受更好的诊断。”

考虑到少数五保老人出行不便,工作队和村两委带着胡一诺开出的处方,进城自掏腰包采购中药带进村来分送五保老人。当日,胡一诺共切脉问诊55人。(胡一诺)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